< >

2009年6月8日星期一

端午节

这是我包的其中之一肉粽,那个小个的也是肉粽哦!
哈哈,今年是我第一次成功...感觉好好哦^^
跟妈妈在厨房里一块包粽子,妈妈一直笑我包得很难看,还说怎么都没什么角的?可是可是...我觉得不错咯.呵呵
妈妈就说起以前她是怎么学包粽子的
妈妈小时候很顽皮,阿姨也大她好几岁,所以每逢端午节快来临时,阿姨就会忙着包粽子
妈就在旁边看,阿姨总是不让她帮忙,就赶她走开,结果她就拿了粽叶跑到屋子外面去,用沙子包粽子....
他学会后还去打工,帮别人包粽子,一粒几毛钱,一天包上两百粒,造就成现在的功夫!!
哈,当天妈妈包了30多粒,我却十根手指数不完^^
到了最后米只剩一点点,所以我就包了一个像娘惹粽那么小一个的肉粽...味道还不错哦!!
跟妈妈闲聊的时间好少,子女长大了后总是有着自己的理想、事业与家庭,回家陪陪父母的时间越来越少
偶尔陪陪家人闲聊逛街,其实也是一种简单的幸福^^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